评建动态 首页 | 评建动态
我校召开C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教务处 0 2022-07-07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修订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7月5日14点30分,学校组织召开了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教学委员会委员、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敏主持。

IMG_032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IMG_0347_副本.jpg

(吴敏主持会议)

各学院从学院论证情况、企业参与情况、指导意见符合情况、专业培养目标及专业方向、毕业要求及课程设置与支撑、课程设置与《国标》建议对比情况等6个方面依次汇报。


initpintu_副本.jpg

(学院汇报)

教学委员会委员质询并提出三个方面的修改建议:在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方面:学院内相近专业的培养目标尽量保持形式上的统一;同时厘清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之间的关系。在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关联度矩阵方面:支撑每个毕业要求指标点的课程应控制在3-5门,每门课程能够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点平均控制在3个左右最为合适。文稿质量方面,继续压实专业负责人责任,加强人才培养方案形式和内容审查,严格按照给定的模板修订,保证图表的印刷质量,不出现低级错误,注意文字语言描述的流畅性。

孙辉指出,与C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相比,本版培养方案修订过程更加扎实,更能体现系统思考;培养方案的实施依旧任重道远,期待四年后的改革成效;跨专业、跨学院的合作仍然是工程教育改革的主要趋势,教务处要统筹各二级学院持续推进。最后,他要求学院根据委员意见持续完善培养方案,教务处做好材料形式审核,保证高质量地提交到评估专家案头。

吴敏指出,C2022版培养方案相较C2018版,从指导意见到外校同行专家和企业专家的论证意见,都充分显现了学校教学改革的先进性,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在修订过程中都付出了很多努力,但还务必要在后续实施过程中将培养方案执行到位、教学质量保障到位。最后,他还希望各专业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能够以选修课的形式多开设一些人文素养类课程和学科交叉课程,并且能够从技术和管理层面保证课程的开放性。

最后,教务处将汇总整改意见并反馈至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按照整改意见进行再次修订并报教务处终审定稿,预计7月中旬完成本轮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