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首页 | 评建动态
新征程·创未来——我校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
教务处 0 2022-05-20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交流实践,加快优秀成果示范推广,加强师生之间的融合提升,扩大师生参与覆盖面,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于5月18日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本次文化节由副校长王彬、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科技处处长高涛、学生处处长吴晓、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长芳担任评委,项目入选选手及各学院师生共200人参加此次文化节。

本届文化节以“新征程·创未来”为主题,其内容覆盖创新类作品展示评选、创业项目路演、实习经验分享三大模块,各学院共报送创新类作品104项,经教务处初选、专家初评,最终20项创新类作品进入现场决赛,84项作品进行现场展示,5个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6名学生现场进行企业实习体验分享。

 文化节开场.jpg

(文化节现场)

王彬给文化节致辞,带领大家重温了我校创新创业培养的措施和优异成果,对未来发展提出新期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开始。

 王校长致辞_.jpg

(王彬为开幕式致辞)

王彬、孙辉、高涛、吴晓、刘德胜、曹长芳作为评委,仔细观看了入选现场赛的创新类作品展示,并针对作品提出问题及点评,最终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市场价值、技术成熟度、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选手积极展示作品成果,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针对自己感兴趣的作品进行提问与交流,并为最心仪的作品投票,最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创新类作品《渔你同行——推动大国渔业健康发展》荣获现场“最佳人气奖”。

initpintu_副本.jpg

(评委观展点评)

 学生现场看展交流.jpg

(学生现场看展交流)

“康复之星——智能人机交互康复训练开创者”、“羁旅心乡”、“银刃而解”、“禾念科技——鄂豫皖革命老区农业秸秆资源化与产业化利用”、“若颖传媒-新零售时代下企业文化的赋能者”5个项目参加文化节现场的项目路演,展示我校学子创业路上的风采,分享创业成果。评委从项目市场前景、商业价值、现场表现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分,并针对项目的关键点进行提问与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的“禾念科技——鄂豫皖革命老区农业秸秆资源化与产业化利用”摘得“最具商业价值奖”。

 创业项目路演.jpg

(创业项目路演)

评委点评.jpg

(评委点评创业路演项目)

本届文化节还邀请了于成伟、陆娟、苗玉荣、金青松、刘思佳、聂依凡6同学返校参加文化节活动,进行企业实习经验分享,向学弟学妹们讲述实习的心路历程,分享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现场参与学生积极提问,就“在实习中如何快速转变自己角色尽快融入单位”、“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有效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等大家普遍关注的实习相关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交流,为即将到来的企业实习环节积蓄力量。

分享拼图.jpg

(实习经验分享)

提问分享.jpg

(现场提问交流)

文化节现场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奖,现场颁发“最具商业价值奖”1、“最佳人气奖”1项和创新类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0,王彬等文化节评委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jpg

(活动颁奖及现场留念)

 图片1.png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获奖名单)

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在大家的欢庆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文化节活动,让我们见证了安信工学子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完美诠释了“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和“自信自强、敢闯敢拼”的校风精神,也给参与同学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学校将充分运用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活动载体,全面实施“以赛促学”,推进专创深度融合,打造一流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期待明年再相逢时,更多的创新创业果实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