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首页 | 评建动态
教务处组织专业建设研讨活动
教务处 0 2021-10-27

10月20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专业建设研讨活动在博学楼(A3)N501教室举行。分管教学副校长陈跃东、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特色(一流)专业和新专业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主持。

首先,孙辉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会,各专业负责人能够对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结构、内涵建设要求、教学质量保障、专业特色优势等进一步加强了解并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10位特色(一流)专业及新专业负责人通过PPT汇报专业建设情况,在场人员充分互动,从专业的基本情况、新专业的设置条件、专业在质量保障体系中的作用、人才需求调研情况、专业建设原则、专业课程体系、专业内涵建设的内容及成果凝练展示等方面进行交流。部分专业负责人在介绍专业过程中思路清晰,体现了专业建设的内涵和专业特色。同时活动也暴露出部分专业负责人对专业的基本情况不熟悉,对专业建设的原则、学校的专业质量标准不了解等情况。陈跃东指出了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并要求大家务必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并且尽可能让所有专任教师熟知。


100289AAA5D0BCF12263747F18AE2656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说专业现场)

通过本次专业建设研讨活动的开展,参与的专业负责人之间加强了交流,对专业情况汇报的框架和内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孙辉最后对活动进行总结,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各专业负责人带领更多教师一起熟悉学校有关学习资料,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潜在问题,在未来充分展现自身的良好风采和专业形象。(文、图/刘茹  核、审/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