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轮“五说五讲”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 0 2021-08-31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五说五讲”活动的通知》(校评建字〔2021〕3号)文件要求,为创造全校师生良好的迎评氛围,树立主人翁精神,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合格评估,评建办计划组织开展第二轮“五说五讲”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五说”活动

活动时间及安排

9月6日-9月30日  各学院向新教师开展“五说”

8月30日-10月31日  组织开展“说专业”和“说课程”

)活动要求

1.9月10日前,各学院向新教师完成说学院、说教学、说管理。说专业、说课程由学院和教研室自行安排,如若第一轮“五说”已录视频,可采用视频学习方式,但需安排教师集中学习并注意数据更新。

2.各学院择优推荐1个专业和1门课程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说专业”和“说课程”活动,同时学校还将在各学院随机抽取1门课程参加“说课程”活动,并现场组织点评指导,促进互相学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请学院参照附件1和附件2的评价标准,对标教研室、教师的“说专业”、“说课程”质量,要求教研室和教师持续组织学习和改进,直至符合要求。

4.请各学院于9月30日前将学院“五说”推荐专业/课程汇总表(附件3)发至评建办,凡获得过教学名师、教坛新秀、参与过两次及以上教学竞赛的教师,不再推荐参加本次学校组织的“说专业”和“说课程”活动

二、“五讲”活动

)活动时间及安排

9月6日-9月12日   面向大一新生开展“五讲”

9月6日-正式评估专家进校前   全面开展“五讲”及相关活动

(二)活动要求

1.“院长说学院”、“专业负责人说专业”及“教师说课程”面向大一新生“讲”时,采用现场宣讲的方式,若第一轮宣讲时已录视频,可采用视频学习方式,但需要安排学生集中观看并注意数据更新。

2.全面开展“五讲”及相关活动,可采用包括但不限于知识竞赛、有奖竞答、模拟学生座谈、深度访谈、演讲比赛(如我眼中的安信工)等形式组织开展,辅导员可利用班会、晚自习等形式向学生宣贯合格评估。

3.各学院于2021年9月5日前将活动安排计划表(附件4)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评建办,活动请做好照片或视频素材的收集。

 

联系人:刘茹    ruliu@iflytek.com

 

附件1.“说专业”评价表

2.“说课程”评价表

3.学院“五说”推荐专业/课程汇总表

4.活动安排计划表

(附件请在学校邮箱中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工作办公室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