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首页 | 评建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课程考核归档资料质量专项检查
教务处 0 2021-05-06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环节的过程性管理,促进我校试卷命题、阅卷及归档工作的规范化,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落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质量评价办法》(校教字〔2018〕25号)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质量检查实施方案》(校质字〔2021〕2号)文件精神,校领导带队,教务处联合校督导,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组成一个近30人的检查工作组,对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近三学年的课程考核归档资料于4月22日至30日开展为期7天的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分为“学院自查”与“学校检查”两个阶段。在自查环节中,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根据检查实施方案对近三学年的考试、考查课程进行普查,并将普查后的结果清单反馈教务处。在学校检查过程中,检查工作组按考试普查、考试抽查、考查普查、考查抽查四个大类六个小组同时进行,对于近一学年的课程考核资料进行普查,近三学年的所有课程考核资料进行一一清点,确保材料无遗失;对抽查类的考核资料以现场随机不低于10%比例的进行抽检。

此次检查完成近三学年2104门次考试课程考核资料、4253门次考查课程考核资料的的清点工作,其中普查考试课程497门次、抽查考试课程240门次,普查考查课程863门次、抽查考查课程690门次。

从检查中看出,总体上很多教师虽然已轻车熟路,认真规范填写、批改、装订,但部分教师的相关教学材料依旧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试卷批阅不够规范、平时成绩不够详尽、装订顺序有误、装订封面审核未签字、批阅涂改较多、批阅修改未签全名等等。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教务处将整理汇总定期反馈给相关学院,并要求相关教师及时整改。

(各学院检查现场)

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对本次课程考核归档资料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将进行全面的汇总与分析。希望各学院加强交流、借鉴学习,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改革质量,共同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