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五说五讲”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 0 2021-04-20

各单位:

为了更好地迎接合格评估,使师生深度了解学校和二级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为评估访谈做好准备,根据合格评估实施方案和年度组织目标,学校将组织开展“五说五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0日至专家进校,具体分为两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2021年4月20日--2021年6月30日。各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活动安排计划,并及时组织开展第一轮“五说五讲”活动。

第二阶段:2021年7月1日至专家进校,围绕第一轮工作总结,持续开展后续轮次“五说五讲”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各学院“五说”即院长说学院、教学院长说教学、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教师说课程、师生说模式。各学院围绕办学定位与办学理念对学院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内容主要包括:学院建设的历史沿革;目前专业、教师队伍及结构、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情况;近年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总体经验;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主要成绩;办学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的目标、总体思路和具体路径;有关学院办学和发展的其他内容(“五说”活动内容要求参见附件1)。

管理人员为围绕服务教学工作的举措与成效说管理。内容主要包括: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思路、措施、成效及工作亮点(特色);不足之处、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二)各学院“五讲”活动即各学院围绕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课堂教学等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宣讲,各学院还应进一步梳理本学院情况,对学生进行辅导(学生访谈常见题目参考见附件2)。2021级新生入校后,各学院另行组织“五讲”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五说”活动主讲人须脱稿陈述,说学院、说教学为10分钟左右,其它可适当缩短。

(二)学校将对“五说五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请各学院于2021年4月30日前将“五说五讲”活动安排计划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评建办。学院管理人员“说管理”与学院“五说五讲”一同报送计划。各职能部门“说管理”安排将另行统一组织,请各单位提前准备。评建办将不定期收集汇总各单位“说讲”资料。

 

联系人:刘茹

联系方式:0553-8795018  ruliu@iflytek.com

 

附件:1.“五说”活动内容要求

      2.学生访谈常见题目参考

      3.“五说五讲”活动安排计划表

      (附件请于校内邮箱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