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质量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教务处 0 2021-04-02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程考核归档材料的质量,依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质量评价办法》(校教字〔2018〕25号)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和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所有考试和考查类课程的考核归档材料进行全面检查和验收。为保障检查工作扎实开展,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及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所有考试和考查类课程的考核归档材料。

二、检查标准

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质量评价办法》(校教字〔2018〕25号)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试卷批阅及装订规范管理实施办法》(校教字〔2018〕26号)文件要求执行。

三、检查方式和时间

检查分为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验收流程详见附件1)

(一)学院自查(2021年3月31日-4月19日)

1.学院安排教师按照《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质量评价表》(附件2)上的项目认真开展自查,签字确认无误后提交学院审核。

2.各学院成立自查小组,分管教学院长任组长,学院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等参与。自查小组对课程考核归档材料的规范和质量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由组长签字确认;不符合要求的,指明错误之处,发回重新修改,直至符合要求为止。

(二)学校检查(2021年4月21日-4月30日)

1.学校成立校级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质量检查工作组,对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的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进行全面普查。对2019-2020学年、2018-2019学年的课程考核归档材料采取同一专业两学年随机课程、两学年随机同一课程或两学年随机同一教师的方式进行抽查,并对以往已检查出问题的必查。

2.各学院需按学年学期下的专业课程顺序提供资料(包含本学院清单<模板见附件3、4>,课程考核归档材料及对应的《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质量评价表》),以便检查组进行逐个检查,符合要求的,由检查人签字确认;不符合要求的,指明错误之处并签字。

四、反馈整改

校级检查组将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并落实问题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及要求,形成反馈表(详见附件5)。整改工作须在一周之内完成,并纳入学校合格评估督导督办范围。

五、检查要求

课程考核归档材料是课程教学的成果体现。各学院和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检查质量。学院自查小组检查出的问题要纳入有关教师的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进行记录,学校检查工作组检查出的问题纳入有关教师及学院的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进行记录。

 

附件:1.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质量检查流程图
   2.课程考核归档材料质量评价表
   3.考试课程交账清单
   4.考查课程交账清单
   5.课程考核归档材料检查结果反馈表

  (附件请通过校内邮箱下载)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