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C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教务处 0 2022-03-31

自2022年初学校发布修订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开始,各学院已根据修订工作计划安排,开展了丰富、深入的宣贯、研讨、调研工作,并完成了各专业的调研报告。

为了解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对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总体要求的理解与落实情况、解答修订过程中的疑难困惑,在修订工作进展过半阶段,教务处于3月29日在博学楼N501组织开展C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校长吴敏、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校长助理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参与研讨并担任评委。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分组开展,围绕专业人才需求及调研情况、C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实施情况三方面向与会人员提出问题,各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回答结束后,评委们均给予了指导并提出见解,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

(各组发言)

initpintu_副本3.jpg

(评委发言)

吴敏指出,组织本次研讨会是希望通过交流将人才培养的想法认识、业务知识等探讨清楚并达成共识,最终保障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能朝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落实。通过研讨发现,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工作开展得较为扎实,各专业负责人对修订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掌握的程度较好。

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布置,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为学校教学骨干,需要更深入的思考,并增加跨学院的交流;对于研讨中评委指出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会后的整理和反思,在面向合格评估专家访谈时能较好阐述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思路和特色;各学院需继续反复琢磨、认真打磨,保证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质量,学校将不遗余力做好资源保障工作,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和效果。

教务处将根据本次会议要求,认真梳理并研究解决各学院所提出的疑难困惑,通过准备专项议题、组织经验交流、开展交叉审核等方式,确保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度和质量,使得本版培养方案成为各专业推进人才培养系统性改革的可靠、前瞻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