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首页 | 评建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挑战项目3沟通协调会
教务处 0 2022-03-07

3月3日下午14点,教务处在博艺楼(A11)产品原型制作中心组织召开了挑战项目3沟通协调会。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部分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辉主持。

 

IMG_20220303_142237.jpg


(会议现场)

    孙辉就本次会议安排在艺术设计学院产品原型制作中心解释道:一方面让其他学院熟悉学校的教学环境,了解兄弟学院的办学条件,另一方面希望在实地教学环境中探讨出跨学科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接下来他邀请各学院从C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进展、挑战项目3跨学科人才培养的需要、拟合作的方向以及如何实现跨学科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汇报交流。最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孙辉希望能够有学院间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为将来的挑战项目3正式实施奠定良好的试点基础。

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分别就C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进展、挑战项目3实施等问题做了现场的汇报交流。

 

IMG_20220773_142237_副本.jpg


(现场交流)

针对大家关切的问题,孙辉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在埃泰克公司与计算机学院和电气学院联合培养问题上,他认为,学院要一方面理顺合作机制,更重要的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合作机制,一切以提升学生实际能力为落脚点。他建议等联合培养计划出来后,教务处组织召开专门会议沟通协调,以解除电气学院学生的后顾之忧。在培养方案调研费用支出方面,孙辉指出,如果调研是访谈等形式,他赞成财务处的意见,以劳务费的形式从质量工程专业建设类或一流专业建设点项目中支出。在培养方案调研对象选取方面,院校调研应重点关注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企业调研因疫情特殊情况尽量安排在省内或芜湖市内的重点企业。针对王伟提出的电气专业跨学院实现困难的问题,他指出,挑战项目3实现跨学科的内涵即可,根据专业实际特点,不用强行安排学院间的跨学科合作。

经过现场沟通,计算机学院与电气学院、机械学院与艺术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IMG_20220303_153353_副本.jpg


(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孙辉指出,C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和挑战项目3的实施是“十四五”期间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工作,也是合格评估避不开的工作,学院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扎实推进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他要求尚未达成合作意向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加深思考,争取在2周内达成合作意向或反馈沟通结果,教务处将在下一周和2周后分别跟踪一次,积极推进学院间专业与课程的共建和教学资源的共享,明确跨学科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同时他还透露,教务处计划在下周安排C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会上,吴敏校长还将就培养方案修订进展、核心任务理解、后续实施及与自身专业建设基础等问题进行现场问答,请各学院提前思考,做好培训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