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首页 | 评建动态
共赴新征程,我校学生竞赛再创佳绩
教务处 0 2022-02-28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其中包含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0个、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3个。我校连续三年进入榜单,且今年排名全部上升: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中排名全国本科高校第203位,较去年上升39位,并在安徽省46所本科中排名第9;在“2017-2021年‘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20”中排名全国第2,较去年上升1位;在“2017-2021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中排名第11位,较去年上升3位;同时首次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总榜单(本科)前300”(六轮,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1年),位列全国第292位。另根据榜单数据管理平台“摩课云数据服务平台”结果显示,我校2021年单年学生竞赛评估结果位列全国本科高校第170位。

 

基于产教融合的个性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 - 副本_01.jpg

(图为竞赛榜单截图)

2021年我校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814项,其中国家级获奖105项,AB类赛事获奖798项,参赛学生总人数达7767人,占在校生总数的65%。各项排名持续上升的背后,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奋进的结果,也表明我校校院两级学科竞赛体系顶层设计以及学科竞赛工作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及激励政策效果日益凸显,成果逐步显现。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图片)

学校将坚持以学科竞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围绕工匠精神、工程能力和产品意识培养主线,根据课程教学目标达成的需要,按照发掘已有和全新开拓的方式,结合课程教学,组织开展相关学科竞赛活动,实现课程教学与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活动的目标对齐、内容融合和考评接轨,全面深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改革。